DavidTao

1.胶片,不过是拍拍而已。
2.要走的路很长。别自满!
3.多拍拍不一样的东西,会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4.去捕捉那些生活中的趣味和真实,去实现灵感,去创造美。

Amber.琥珀

爱琥珀!

Amber梁馨心·LoFoTo:

你抚摸我,会感受到与玻璃不同的温润

你靠近我,能嗅到独特的松脂香味。

你透过阳光看我,也许讶异于虫尸,或醉于残花,定迷恋那可口的光泽。

你在黑夜里将我置于胸口,梦中便会云游于我深埋在海底的绚丽千年。

 

我成为过香水。

沾染在香奈尔小姐的脖颈上,招摇过市,挥舞着妖娆的水晶指甲轻轻勾住过往绅士的眼角。

 

我成为过药剂。

失眠,活血,利尿,心悸。

 

多数时刻我也犹如福尔马林。

其实,你应该羡慕那些与我共存的昆虫。

因为他们拥有了世界上最珍贵的棺材,且数千年后,他们死着,却比活着时,更加耀世。

 

我在海底见证过一场婚礼,结为连理的是一对小丑鱼夫妻。

他们的亲吻在一众华丽来宾的衬托下,显得格外滑稽。

可是他们依然在亲吻,旁若无人。

因为真爱至深。

 

那时的我,对你的等待才过去两个世纪又三分之一。

对拥有无尽生命的我来说,这并不算长。

或许还远远不够我用来幻想你疼爱我的模样。

 

而你把我握在手心的那一刻,不以为然的笑言,“这和玻璃有什么不一样?”

呐,我暗自准备了几个世纪的初次微笑啊,光芒啊,期待啊,瞬间泯灭在你合拢的指缝。

没有再多看的一眼。

 

把玩,钻孔,穿线。

你如何对待其它的饰物就如何对待我。

磕损,无视,遗忘。

你如何对待其它的饰物就如何对待我。

比较,不屑,厌恶。

你如何对待其它的饰物就如何对待我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你再也没见到过我……

 

你无意中翻看旧书上的一页。

 

“ 琥珀的英文名称为Amber,来自拉丁文Ambrum,意思是‘精髓’。

中国古代认为琥珀为“虎魄”之意,是虎之魂。

怕火、怕汽油、怕敲击,怕暴晒、怕酒精。

需悉心呵护。

有的琥珀带有天然松脂香味。

 

琥珀很珍贵。”

 

Amber梁馨心

2011.12.18

评论

热度(168)

©DavidTao | Powered by LOFTER